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喜剧里的衰人

最近我做了一件事,我把自己饰演成一个衰人,但其实这个衰人是好人,但装成衰人让别人讨厌以为他会做出这种有损风度和人格的事。。。没想到这么喜剧化的事情会出现在我身上,而且更没想到的是我会做这样喜剧化的情节。。。唉。。人在社会身不由己,我想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我的成全会是件对的事吗?我到底有没有做错呢?我也不懂,但是这样做的话我想对大家都会好过些吧。。 这样会给人感觉我“烂”伟大吗?别人怎么说都算了。。反正我一直一来都不怎么在乎别人怎么说我,我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大家就好,我觉得我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就让这事永远的埋藏在心里吧。。。

最近我听过一些话,有人问,到底怎样才算是一个完美/好的老婆呢? 然后国学大师(临语堂)就说:要有新知识,但也要有旧道德。  其实这句话说得没错,但是想着想着真的有这样具备这两个特点的人存在吗?在实际来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但是你可以试想如果上面所说的都具备的话这个妻子将会是一个多么完美的人妻啊?当然我们人是不可能完美,但是我们可以追求完美。有的人说追求完美真的是愚不可及,天大的笑话,因为完美这事是不可能发生的。但是我觉得追求完美和你会达到完美阶段是两码事,追求并不一定得到。就算得不到也不代表你不可追求,因为这是人们生活万向的目标和方向。

最近我听到朋友都这么说: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句话大家都听过了,其实我觉得见人见智,你说你不在乎天长地久,那么你和你伴侣在一起就是说你没想要跟对方天长地久咯?这句话不很矛盾吗?如果只是曾经拥有的话,那么你们热恋时为什么又希望着要天长地久呢?其实说到完这句话只是给自己的一个安慰,而且这句话都是给那些曾经已经失去过的人拿来陶醉自己。。当然我没权利去阻止别人这么说,但我只是让不懂这句话意思的人去明白而已。。。

 这几天我都选择狠下心来放弃了我一直都在坚持的一些东西,一直苦苦的等待,呆呆的坚持,但是到底我最后会得到的是什么呢?浪费时间?浪费心力?其实我都不在乎我付出过多少,但是有时候该停下的总是要停下来。。总不能一直麻木的去等待一些不懂会不会有结果的事情。我这人做什么都好都不会轻易放弃,可能我那种在骨子里打不死的精神造成的吧。。。也可能我好胜,我不想认输不认命。。不过适当的坚持是件不错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常好 很好 感兴趣 不错 很差 非常差 无聊 闷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