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义海豪情》

昨晚上终于看完了《义海豪情》了。。看了整部剧,前段的部分虽然演得很紧张剧情也很激烈,但是我觉得整部戏最刻骨铭心的就是后段部分了。。刘醒为了送军爷去避难,导致自己受伤失忆,就因为这样的一个意外,9姑娘和他就这样分割两地了。。过后9姑娘每三个就去报刊寻人,10年,20年,30年,她每三个月都回去登报问问有没有刘醒的消息。。哇。。这份情义真的是不懂用什么来形容。。最后9姑娘终于可以回去广州一次了,这次回去让她遇回杨杨排骨他们,那种老朋友相聚的感觉啊真的是很美好很感人啊。。。虽然只是在戏里面,但是我却深深的感受到了。。可能我也曾有过这种感觉吧!难以形容的喜悦感。。后来才知道原来那时候啊醒失忆,当他回复记忆他也有去寻找九姑娘,但是一次一次的失败甚至是坐牢了几次他都没有放弃,还很念旧的走去他们以前一起常去的教堂。。最后他们两个都相遇回了。。虽然是晚了点,但起码他们还有短短几年相处的时光,可能这也可以说“这几年,已经是医生一世了”....
这个结局我蛮满意的,团圆结局,虽然最后还是很伤感但是这就是这部戏的特点啊。。如果把他们想成是自己的话,从开始经历的那么多种种,受过的所有苦,一起走过艰辛的日子,到今天他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这些日子走来不容易啊。。而且他们两互相的都不肯放弃等待了对方数十年,有谁可以办到啊!看完这部戏真的是感触蛮多,果然是一部好戏。。九姑娘 刘醒,我支持你地。。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非常好 很好 感兴趣 不错 很差 非常差 无聊 闷 加油